close

說實話,我從小就是電視兒童,獨生女的我電視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好朋友

長大了獨自居住時回家第一件事不是開燈就是開電視,早上起床不是先拿手機而是電視遙控器

晚上睡覺也時常需要開著電視陪睡,現在當了媽,對電視仍然沒有抵抗能力.....

直到前兩個禮拜開始的梅雨季,小人關在家出不去,沒運動的宥宥飯愛吃不吃的兩眼盯著電視直發呆

我一氣把電視給關了,就這樣,兩母子安安靜靜在餐桌上吃完飯,其實吃飯不配電視誰都懂誰都會說,只是做不做得到罷了

從那天起,我規定自己盡量不開電視,頂多早上吃完早餐安安小睡時給宥宥看個半小時的豬小妹當獎勵

中午吃完飯離宥宥安安午睡前半小時開電視看個新聞當休息,晚上也是如此....就這樣,電視一天只能開三次

本來以為時間會過得很慢,但其實,陪孩子玩的時間過更快,我們玩積木玩木頭人躲貓貓玩丟球...其實真的挺累的

但看到宥宥安安兩個無喱頭的玩,就算我只是坐在旁邊看也挺滿足有趣的,我反思,多少次我曾在連續劇情節高潮時因孩子干擾而忽略孩子當下需求

這樣的我哪稱得上是陪孩子,其實我知道很多家長從不開電視給孩子看的,我很佩服,但我不想那麼痛苦的規定自己跟孩子

每個人的步調本來就不同,這是我給自己的功課,起碼我知道我還能再進步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LA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