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宥宥兩歲3個月又17天.安安九個月又3天)

當宥宥很小時我就在想關於他的教育問題~那時總覺得,只生一個嘛就自己教就好中班再去幼兒園

的確,宥宥確實是聰明,講話比人快,1到10沒問題,ABC也能上手,直到安安的出生,我開始忙得焦頭爛額

有空檔時我真的累得只想休息,真的沒有多餘時間教宥宥些什麼,開始想是否要讓宥宥早點去小班

只是有個念頭而以各界反對的聲浪迎面而來~不外乎說:小班去容易生病啦,去也只是在玩........等

我冷靜反覆思考...是阿,幼兒園容易被傳染,但在家裡不也是嗎?媽媽一個感冒小人立馬中標,反而我認為去幼兒園能提升他自身的免疫力

去也只是玩~說的沒錯阿,但這年紀最重要的不就是玩嗎?我寧願他是去跟一堆孩子還有老師帶著玩,而不是在家亂玩或我在忙安安時只能給他看巧虎看粉紅豬小妹

跟老公討論的結果是...明年就讓宥宥去抽公立幼兒園吧~雖然我曾經執意要讓宥宥去念私立幼兒園,但月費註冊費比較下來對於我們這種單薪家庭來說真的也是種負擔

就不要自己打腫臉充胖子吧,孩子主要是去玩,教育問題還是回歸到家庭,把孩子先教好再送去學校吧,我是這麼想的..

但又衍生另一問題是.....萬一沒抽中公立小班呢?沒關係,那我就維持讓他中班在去抽一次,在沒抽中就念私立幼兒園,到那時至少我們也能多存些教育基金了.....

老公總算也認同我的想法,孩子是自己的,他的未來教育由我們負責!!什麼起跑點的就留給國小後吧,畢竟孩子以後的就學壓力那麼大,就讓他保有個快樂的幼兒園回憶吧

(嚴肅話題結束附上古靈精怪吃水果照一張)

IMG_3157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LA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